岘空

为兴趣发电。

穿越“异界“后我娶了一个真神是否有什么不对(1)

注意:人物会有ooc,有私设。会有大量原创人物和情节。作者幼儿园文笔。

本文设定蒸汽为女孩子,脑回路十分清奇,喜欢听八卦故事,还会自己收集。大帝前期还是人间泰迪放荡不羁,恋爱后走好男人路线。

如果有bug,请多包涵。



 正在在神国想办法消化魔药的工匠之神,将目光投向了一家人。那家人都是工匠之神的信徒,临近分娩期的女主人依然选择每日去教堂祈祷,祈求神明保佑她未出世的孩子们可以健康长大。只可惜她的期望要落空了,因为她肚子里的其中一个是死胎。不过工匠之神选择实现自己信徒的愿望,分出自己的一部分意识进入这个缺少灵魂的躯壳中。祂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只是一个尝试,看看自己能否找到消化魔药的方法。毕竟强大点也好保命。


  当源堡放下第二个茧时,又一轮时代浪潮正在酝酿,两位时代的主角在历史的十字路口相遇,掀起滔天巨浪。


红月的光辉隐藏在乌云所编织的幕布后,小雨可不在乎人们是否沉睡,继续自己的狂欢。罗塞尔任由雨水飘落在自己身上,望着做唯一的亮光。他知道这座房子的主人已经醒了,可他不知道要怎样面对她,告诉她这个噩耗。罗塞尔以为自己可以,但当他真正站在门前,才发现自己连敲门的勇气都没有。


好友的死,用最残酷的事实嘲笑了罗塞尔的天真,这可不是一场游戏。在非凡力量面前,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德古拉发现不对时,第一时间拦住敌人,让罗塞尔去教会求助。等到罗塞尔带着机械之心的其他人赶过来时 ,一切都晚了,敌人逃走了,德古拉只剩一口气支撑着自己,看见罗塞尔带人来了,他尽力露出笑容。


“罗塞尔,我大概听不到你叫我德古拉伯爵了。以后就麻烦你了,帮我收集故事讲给艾达听。告诉队长,犯人是连环杀手,要小心。”


这句话还在罗塞尔的耳边萦绕,那是德古拉最后说的一句话,说完后他闭上了眼睛,在神明的国度里沉睡。而这件事发生的起源,则是罗塞尔的好奇心。如果不是他拉着德古拉来一个半夜出门探险,不去探究小巷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大概德古拉现在应该还在自己身边,躲在屋檐下祈祷雨快点停,或在雨中狂奔回他家,抱怨自己就不应该他的建议。


此时,一把伞撑在罗塞尔头上为他挡住越来越密集的雨水,是艾达。罗塞尔想大概是发现他一直站在门口,就出来接他了。


真实情况是艾达的灵性告诉她门口站着一个人,以为是有暴徒,于是打着伞出来了,准备偷袭活捉为自己赚波功勋。发现是德古拉的朋友后,将匕首放回了口袋里。觉得让客人站在雨里好像不太好,就选择带回家了。


罗塞尔刚想开口说些什么时,立刻被艾达打断了。


”有什么事,我们进屋再说。“


听到艾达这么说了,他也不好再说下去,发挥自己的绅士精神接过撑伞的工作,两个打着一把伞回到了家中。


到家后,艾达并没有立刻问罗塞尔要告诉她什么,而是将他安置在会客室,点起了火炉,让他先烤会火,驱散因淋雨带来的寒气。然后自己去德古拉的衣柜里找了一套衣物,去厨房沏了壶热茶,回到了会客室。罗塞尔自然明白艾达的意思,有些心情复杂的接过衣物去了旁边的空房间。做完这些后,会客室陷入沉默之中,罗塞尔盯着自己茶杯中不断上升的水汽,艾达望着火炉里不停跳动的火焰。最终,罗塞尔率先打破僵局。


”艾达,你哥他因为救我...."死了这个词他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德古拉,他是不是已经牺牲了。”艾达用一种诡异的平静,说出了罗塞尔说不出口的话,“是不是你们遇到了危险,他让你先跑,去找教会的人求助。”


罗塞尔听出了艾达语气中的肯定,不要说了她全都知道了,他自己对自己说道。罗塞尔抬起头想看一眼艾达的表情,但在火光的映照下他什么也看不清。


来找艾达之前,罗塞尔已经在霍普的讲解下了解了一些有关非凡世界的事情,明白他被卷入了什么事件之中。对于向艾达通告德古拉的死是罗塞尔主动揽下的,霍普并没有多说什么,将他送到艾达家门口后就离开了。


”请问你们家信仰哪位神明?“


”我父母是工匠之神的信徒,霍普队长有什么问题吗?“这个称呼是罗塞尔从其他人口中听到的。


”只是公事公办,考虑到你还没有挑选信仰,所以问一下你父母的信仰。如果是永恒烈阳的信徒,我们将会将你转交给他们保护,这是教会之间的默契。作为案件的目击者,你的处境会很危险,我知道这个安排有点荒谬,但也是最安全的。罗塞尔,你介意去艾达那里住几天吗?直到我们将凶手捉住,艾达会保护你的安全。“从刚才的交谈中他已经明白两个少年的关系,罗塞尔和艾达见过。可凶手已经看见了全部的队员,除了艾达,所以那是一个安全屋。
罗塞尔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介意。


”德古拉的死,你也不用太自责,他做的很对。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归宿,每个人在选择加入时,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至于你父母那边,我们会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霍普一边告诉罗塞尔接下来该怎么做,一边安慰着这位刚刚目睹好友死亡的少年。 


对于德古拉的牺牲,他们的悲伤一点也不比罗塞尔少。在霍普看来,德古拉和艾达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他还记得德古拉要加入的决意,不管他们如何劝说,一遍又一遍解释这个工作的危险性,也没让他退缩。


”我天生就是一个通识者,万一我失控伤到艾达怎么办?那些我都考虑好了,如果我牺牲了,抚慰金也可以养艾达一阵子了。霍普队长,看在我爸的面子上,就同意让我加入吧。“


最终霍普还是败给了德古拉的倔强,同意让他成为编外成员,在成年后再正式加入。后来这件事被艾达发现了,向他们展现出和他哥一脉相承的倔强与坚持。


”你们都同意让德古拉加入了,为什么我不行。”


他俩兄妹成为了队里最小的成员。德古拉一直都记着自己的责任直到死亡,和他的父亲一样。


“对不起....."内疚充斥着罗塞尔的内心,即使坐在温暖的火炉边,也能感受到深入骨髓的寒意。虽然一直认为自己是主角,但也很清楚这一切都是为了冲淡自己穿越所带来的不安,他只是一个普通人。


”不要太自责了,我不会怪你,更不会恨你。霍普队长应该和你说过,我们在加入时已经做好了去死的准备。“艾达看到罗塞尔反应有些不知所措,她不明白自己明明没有表现出任何责怪他的情绪,为什么他还是这样自责呢?不过,还是模仿记忆里妈妈安慰自己的动作,抱住了他,希望一个温暖的怀抱可以让他感觉好点。


对于抱了除自己亲人的异性,艾达觉得没什么,反而在想如果有一个观众途径的封印物就好了,这样一定会方便很多。并将心理医生非凡特性的收购记在了所需物品之中,等有钱就去买,现在还是把工匠魔药的钱攒够要紧。


罗塞尔很快反应过来自己情绪失控了,迅速调整好心态,将悲伤转化为动力,发誓一定要给德古拉报仇。虽然不知道艾达的拥抱对罗塞尔有没有起到安慰的作用,但她抱着罗塞尔时,罗塞尔的耳尖微微泛红了。原谅他穿越前还是一个只有暗恋经历的单身狗,穿越后也只是过了过眼瘾,这还是第一次被女生抱在怀里。


艾达看罗塞尔已经恢复正常了,就松开了手,重新为火炉添了几块木柴,回到了自己之前坐的位置。


“德古拉最后说了什么?”


“他让我讲故事给你听。”


“我明明已经长大了,德古拉,不要把我当小孩子看了。”艾达喃喃道。她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一滴滴的眼泪沿着她的脸颊滴落在地毯上。她没有想到德古拉的最后一句话是这样的,快死了还想着逗她开心。艾达不停用手擦拭眼泪,希望可以停下来。罗塞尔理解艾达的心情,甚至还偷偷松了一口气,哭出来就好了。


他拍了拍少女的肩膀,告诉她还有人陪伴着她。


“哭吧,哭出来就好了。等时机成熟后,我们一起去给德古拉报仇。”


太阳拉开了幕布,光明驱散黑暗,新的一天开始了。

评论(3)

热度(1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