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空

为兴趣发电。

穿越“异界”后我娶了一个真神是否有什么不对(2)

注意:存在人物ooc,大量原创剧情和人物,有私设。作者小学文笔,为爱发电,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本文蒸汽是个妹子,cp罗蒸汽。

  如有bug,请多包涵。

  罗塞尔正式入住艾达家,作为保护对象,艾达给他安排了离自己最近的客房,如果罗塞尔出现什么状况,她可以第一时间赶过来。其实离艾达最近的房间是德古拉的卧室,不过双方都很有默契地忽略了它,让这个房间的一切保持原样吧。

    在那之前还发生了一件有点尴尬的事,可能是忙着挣钱的原因,艾达有些休息不足,而哭泣是很累人的,结果我们可想而知,她哭着哭着靠着罗塞尔睡着了。这让另一个当事人陷入了是叫醒还是不叫醒的思想斗争中。

    如果是长相普通的,罗塞尔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直接叫醒。可问题在于靠着自己的是一个妹子,这个妹子还长得漂亮,就是打扮有点一言难尽,因为罗塞尔怀疑那件衣服曾经的主人是德古拉。虽然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可睡着了的样子很可爱,像一只小幼崽让人不忍打扰。

  罗塞尔的内心分裂成两派,一派说你应该把她叫醒,小心德古拉给你托梦;另一派说黄涛你的福利来了,于是他成功僵住了。还在艾达的掉线行为并没有持续太久,也就十来分钟吧。看见她醒了,罗塞尔的身体放松下来了,不用纠结啥了。

  艾达揉了揉眼睛想让自己清醒一点,结果又打了一个哈欠,用一双泪汪汪的眼睛看着罗塞尔道:“对不起,请原谅我刚刚的失礼。”

  罗塞尔努力克制自己想要揉艾达头发的欲望,嘴里说着没关系,心里却在说这妹子好可爱,这就是主角待遇,以我多年的经验,这绝对是个天然系的。我现在理解德古拉为什么每天开口闭口说自己妹妹有多么可爱的妹控属性是怎么来的了,可比我那些熊孩子亲戚招人爱。

  本来艾达准备帮罗塞尔再收拾一下房间,但罗塞尔坚持自己来,让她快去睡觉,艾达也没有再说什么,将罗塞尔送到房间门口后就去自己房间了。

  罗塞尔不让艾达帮忙的原因是怕艾达又忽然睡着了,自己可不敢像德古拉那样将她抱回房间,绝对不是怕自己抱不动。其实客房并没有艾达想象中的那么乱,在德古拉决定邀请罗塞尔来时,已经叫人把家里里外外都打扫一遍,这样可以减少很多麻烦,只是艾达不知道。

  被子因为是最近才晒过的原因,还残留着一丝太阳的味道,让人觉得安心。罗塞尔躺在床上,回想这两天发生的事,可比他以前经历的事情要刺激太多了,这其中让他感到头疼的是艾达。虽然一切都是那样正常,但以他多年的经验来看,德古拉的妹妹绝对有自己的秘密。如果不是这对兄妹几乎一模一样的面孔,他都要脑洞大开的想自己是不是穿越到了本小说里,一个神秘的家族出于一些目的,将自己的女儿寄养在一个落魄家族里,与主角成为青梅竹马一路升级的。

  罗塞尔就这样一直胡思乱想,直到睡着还不忘吐槽一句,“兄弟,你可扔给我个大麻烦。”

  不知道是因为吐槽被正主听到了,还是刚刚发生的事情让罗塞尔心里有鬼,他梦到了德古拉。他们坐在以前经常去的咖啡店门外的位置上,两杯咖啡散发着香气。德古拉还是还往常一样在自己的那份里加了超多的牛奶,用勺子搅动直到出现一个小漩涡。

  “罗塞尔你觉得艾达是怎样的人,不用在意我的心情,跟随你的内心想法。”德古拉带着微笑问道。

  罗塞尔回忆了今天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摇了摇头,他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罗塞尔觉得艾达像一个被人设定好程序的机器人,只有绝对的理性,但她为德古拉的离去而哭泣的时候,让罗塞尔觉得她只是一个失去亲人的女孩。德古拉也看出了罗塞尔的为难,并没有强迫他回答的意思,自己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

  “艾达从小就是这种状态,很少有情绪产生,自己迷失在一个我们都不知道的世界之中。她不明白我们的一些行为和情绪波动,就和我们不了解她一样。我们的母亲在生下我们后就去世了,父亲和我一样,为救人而牺牲了。临走时,他告诉我,照顾好艾达。当然,我不后悔救了你这件事,你也不要太自责。罗塞尔,你能帮我最后一个忙吗?”

  “你说,哪怕你让我以身相许都可以,”罗塞尔说道。

  听到罗塞尔的回答,德古拉炸毛了,“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我死了,你就看上了我可爱又天真的艾达。”

  “……我没这个意思,”罗塞尔有点无语道,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艾达虽然很完美,但不是我喜欢的那款,我喜欢哪种,兄弟你还不知道吗?”同时在心里想到死妹控。

  德古拉听到罗塞尔的回答后被很好的安抚了下来,他也知道自己妹妹是最好的,但不是罗塞尔喜欢的那款。他只是想敲打下罗塞尔,因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好好好,我相信你,要不然也不会拜托你了。帮我照顾好艾达,让她做自己喜欢的事,带她回来。我知道这个请求有点过分,但我相信你,相信一个想要开启全新时代的人的能力。对于讲故事那件事,你也不要太苦恼,经常给艾达讲点消息或八卦就行了,不要让她天天沉迷研究,都不知道外面发生什么事了。碰到一些比较精彩的书帮她买一下。当然,她一定会说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之类的话,但最后还是会认认真真的听下去或看下去。你也可以和艾达分享你的那些奇思妙想,有可能她会把它们变成现实。可不要小看艾达的能力,她可比我这个做哥哥的强太多了。

  等这件事结束了,你和霍普队长也比较熟了,可以去他家蹭饭,他妻子伟大的珍妮夫人的厨艺真的比那些著名餐厅的大厨厨艺要好。如果不行,就带上艾达一起去,霍普队长立刻就会松口的。黛尔的甜品也很好吃,她还自己开了间甜品店,本来打算带你去的,看了你只能自己去问艾达了。弗瑞没事喜欢去酒馆里做兼职,哈罗的人脉很广,如果想打听什么消息可以去找他们……”

  罗塞尔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静静地听着,听德古拉抱怨艾达不喜欢打扮自己,还喜欢穿男装,不知道的人以为自己养了个弟弟;听他说自己的队友如何如何。此时的德古拉就像一位即将远行的旅人,将自己一件又一件的宝物转交给好友,请求他帮自己照看。

  听完德古拉的话后,罗塞尔表情严肃地说:“我以我的信仰发誓,我会尽我全力完成你的请求。”

  听到罗塞尔的发誓后,德古拉笑着说道:“别用你的信仰发誓,我知道你可从没有真心信仰过哪位神明。”德古拉一句话将罗塞尔好不容易营造的气氛破坏的干干净净,不过罗塞尔自己也不在乎这些,跟着德古拉笑了起来。

  德古拉从口袋里掏出怀表看了眼时间后,对罗塞尔说:“我要走了。”说完后就离开了。

  “再见,还有,一路走好。”

  罗塞尔不知道德古拉最后是否和其他人说的那样回到了神明的神国里,但他希望,如有来世,不要再遇到像他这样的兄弟了。


作者补充:和罗塞尔在梦里谈话的其实是德古拉的残留在罗塞尔身上的灵性,德古拉的灵被他妹妹带回了神国里安眠。

评论(4)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