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空

为兴趣发电。

一次奇妙的婚礼经历

上一棒:@Kang⃒⃘⃤ 

下一棒:@长夏从未离去 

预警:警校组戏份较少,如有人物ooc、逻辑bug和错别字请多理解。




        有的时候泽田真的觉得自己过得很奇妙,比如现在。真的有人会一大清早来人家家门口堵人,就是为了让人陪他们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好吧,他真的遇到了这样的人。

  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泽田被迫离开了自己的被窝,穿着睡衣去开门。

  他不用多想就已经知道破坏自己美好周末的人是谁了,肯定是隔壁的某人在外面招花惹草又被自己老婆给发现了。于是,来他家避难了。

  不要误会,邻居夫妻俩并没有什么感情问题。但是泽田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那个看起来就是个高冷的三无气质美女,为什么会看上一个不知道怎么评价的丈夫。

  倒不是美女与野兽的搭配,而是俊男美女的组合。

  可是泽田总觉得这人的欠揍程度和经常跑到自己咨询室串门的吴遥辉,可以说是不相上下。也不怪他家经常发生家庭战争,有些事情真的是需要发泄。

  可惜,这一次泽田猜错了。这门口等他的不是惨兮兮和自己说自己又被老婆赶出家门求收留的亨利,而是一个直接把自己套头的麻袋。

  “好了,成功捕获这次目标人物,可以进行下一步计划了。”

  “不用你多说,我看见了。快走,我怕迟到。如果真迟到了,我绝对拿你试问。”

  被麻袋捕获的泽田本来因为忽然黑暗而狭小的空间和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的情况而恐惧。他脑子的第一想法就是妈的,自己居然被绑架了。第二想法就是自己没什么仇家吧,不管是来咨询的患者,来串门的无赖警官和逃避工作的检察官自己都是有礼相待,基本没有接下任何梁子。

  但是听见那两个绑架自己的人的声音后,他瞬间不慌了,反而还有点愤怒。因为那声音自己简直是熟的不能再熟了,就是那两个没事就喜欢来自己咨询室凑的两个事精。

  一个是没事就把自己的搭档犬寄放在咨询室然后跑去不知道干什么的无赖警官——吴遥辉,另外一个就是为了逃避写报告而经常跑自己的咨询室来躲避下属的无良检察官——吴晴。

  泽田对于这两人的评价是不愧是亲戚,为人处世都这么相似,为不幸遇到他们的同事还有成为大冤种的自己默哀一分钟。

  “可以说说你们这次又想干什么,让我死明白一点吧。”泽田无奈的问道。

  “哇!道恩你听,泽田医生这次的反应又快了一些,值得表扬,可惜还是差一点。”

  “是的,泽田医生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终于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你放心,我和叶卡捷琳娜一定会为你找到一个好卖家的。”

  听到这两位的一唱一和,泽田满头黑线。不用掩饰什么了,他已经听出这笑声了。经过以前的经验来看,这两位绝对没安好心。

  不过,他有什么办法。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心理咨询师,而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这武力值真的不是用相差一星半点可以形容的,简直是天壤之别。

  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这不叫绑人,叫暗中调查,自己还必须配合。

  至于为什么用这种意想不到的方法,泽田不用问就知道他们的回答了,不会打草惊蛇。是啊,肯定不会打草惊蛇啊!谁会知道这种比土匪还土匪的人,会是真正的正义人士。

  果然认证了那个老话,走反派的路,让反派无路可走。

  在泽田胡思乱想期间,他感觉自己被抬到了车子的后座上。后面就听到引擎启动的嗡嗡声。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在挣扎一下,起码归西也要做一个明白鬼吧。

  于是,他对坐在前面的两个“歹徒”问道:“老实说到底要我干什么,我好有个心理准备。”

  结果,那两人异口同声的回答道:“我们两个人投资失败,现在准备把泽田医生卖掉回回血。”

  “你们拉倒吧,把我卖了,你们就再也没人打掩护了,特别是吴小姐你。”

  泽田可不信这两位的话,而且自己也算是有他们把柄的人。虚什么虚,直接刚。

  听到某人的威胁后,吴遥辉和吴晴为了自己以后的摸鱼生活着想,只得老老实实交代了一切。

  听的泽田是满头问号,不太确定的又问了一下。他生怕自己耳朵出了问题,或者是视觉影响了听觉。为什么会有这么离谱的绑人理由,是世界疯了,还是他疯了?

  “你们就是为了让我参加后辈的婚礼,于是一大清早就给我套麻袋!”

  “是的,主要是怕泽田医生你不同意,于是我两个就采用了一点强制手段。”吴遥辉笑嘻嘻的回答道。

  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主意很满意,对次没有一丝丝的内疚感。

  泽田对某人的不要脸已经习惯了。不,更贴切的形容是麻木了。但是有个问题他一定要问清楚,这关系到自己是否会离开地球。

  “用你聪明的大脑想想,宾客穿睡衣去参加婚礼这合理安排吗?你们是想让我去当场表演用脚扣出三室一厅,还是新郎新娘与你们有仇?于是,你们想出这个歹毒的计划,让他们笑死在婚礼现场,红事变白事。”

  “怎么可能,”吴遥辉不可思议地说道,“叶卡捷琳娜不是帮你去找衣服了吗?泽田医生你放心,我们办事绝对靠谱。”

  说完,某人还拍拍胸脯表示自己的靠谱。

  最后,泽田还是没有经历大型社死现场。这一次,他才明白自己周围那些活着像索命的朋友到底有多少才能。

  新郎和新娘的衣服是私人订制,而制作人是那个不着调经常自称手残党的吴遥辉,看来拆东西的人还是把心灵手巧的技能点点满了。

  当然,也不能忘了设计师。某个经常说自己不会画画的吴晴,让人知道了有些事情真的是过分谦虚了。

  婚礼的蛋糕是凯瑟琳这个插画家做的,而婚礼的主场人,也就是牧师居然是亨利。

  虽然这次的他,一点都没有平时吊儿郎当的样子。用泽田的话评价,就是这个不着调的人终于着调了一会。

  亨利那个嗓音其实挺适合干这种事情,毕竟没人可以拒绝一个低沉带有磁性的嗓音。

  “尊敬的各位先生们,女士们,欢迎你们来到教堂,这里是伊达先生跟来间小姐的婚礼现场,我是今天的主婚牧师,首先我代表我们教会对各位来宾的到来送上真心的祝福。爱情的基础是什么?是信任。但我们爱情渐渐升华了,就会成为婚姻两个新人,从此就开启了自己幸福的旅程,他们互相之间都值得信任。婚姻是什么?婚姻是彼此之间永远相爱,永远依赖。在这里,我们的新人将会在大家面前做庄严的宣告,向全世界证明爱情和信任做美好的承诺。上帝既然安排了两个人成为一家人,这种幸运是十分难得的,非常的美妙。”

  当亨利说到这里时,伊达航和娜塔莉对视了一眼。此时,他们的眼里只有对方。自告奋勇的萩原研二立刻按下手里相机的快门,记录下得对新人的甜蜜时刻。

  “新郎,你愿意你身边的来间小姐成为你的妻子跟你组成夫妻吗?”

  “我愿意。”

  “新娘。你愿意你身边的伊达先生成为你的丈夫跟你组成夫妻吗?”

  “我愿意。”

  被分配到烟花的松田阵平听到这个话后,立刻按下手里的按钮,提前安装好的装置为大家带来一次惊喜的花瓣雨,将气氛烘托的再浪漫一点。

  “此刻,我宣布伊达先生跟来间小姐从此结为正式夫妻,请大家跟我一起祷告,祝他们婚姻幸福,然后让我们一起送上祝福。”

  当亨利说完这句话后,两个工作人员推着凯瑟琳精心制作的蛋糕的小车,来到新郎新娘面前,完成自己的工作后匆匆离开。

  泽田注意到新郎好像看到送蛋糕的人后,好像有点惊讶,但是很正常。反正他是没想到喜欢做点心的凯瑟琳的手艺居然这么好,把婚礼蛋糕做成了件艺术品。不过,他还是要吐槽一下其中一个工作人员的皮肤有点黑。

  婚礼很成功,泽田分配的任务是拍摄,他也做了一个合格的婚礼摄像师,把大家的惊喜瞬间都记录了下来。比如,那两兄妹互相给对方一个奶油礼包,成功变成大花猫。亨利勾搭小姐姐又一次被凯瑟琳当场抓住,并附赠一个“板栗”,看着就疼。松田和萩原两个来着伊达航敬酒,并叫娜塔莉嫂子,成功把新娘弄脸红了。

  吃着蛋糕的泽田在心里感慨道,希望以后大家的生活都是这样快快乐乐,万事如意。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