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空

为兴趣发电。

【柯南10.31万圣夜活动/8:00】名侦探柯南:烟火中的鬼女

@久昵 (上一棒)

@唐落辉 (下一棒)

  预警:文笔偏流水账和意识流,如有人物ooc或bug请理解。

  

  我泽田孝一今天貌似做了这段时间内最后悔的事情,没有之一。那就是邀请自己的噩梦之一,好吧,现在应该是唯一了——仲间晴木去一起旅游。

  

  我看着自己手上的机票,陷入了一阵沉思。难得运气好了一次,在超市抽奖活动的成功抽到头奖,北海道地狱谷双人游。可为什么我不去邀请美玲、阿叶这些大美人,来一个浪漫的二人游好好增进下感情,而是转头就去警视厅给自己和仲间晴木申请休假。

  

  好吧,我承认和那几位美女的关系一般,还没有到谈情说爱的地步,対她们忽然发出这样的邀请实在是太突兀了。还有朋友多,如果邀请一个就显得厚此薄彼,全邀请我的钱包承担不起,又不想浪费另一个名额。什么卖出去?那更不可能了,我才不想一个陌生人坐在我旁边,那也太压抑了。所以我选择和我朋友圈没什么交集的仲间晴木,反正在他面前已经没有什么形象,可以直接起飞了。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他是北海道本地人,带上他就相当于白嫖了个导游了。虽然自己这个后辈记人能力我是这辈子都不抱希望了,他如果能记住我的全名那就是绝对是我祖坟冒青烟。不过他其他事的记忆力还是不错的,几乎算得上过目不忘吧。

  

  可能这就是传说中上帝给你打开了一扇门时,把你的窗给封了。可恶,我真的好羡慕这种能力,警察还是经常考试的内卷职业。为了高分,我愿意当一个不是脸盲胜似脸盲的天才。果然,上天都是不公平的存在。

  

  我当然不是咨询了心理医生的意见,为了缓和一下西尾元那个恶魔的离开带来的影响,专门带他来散散心。毕竟,西尾警视监出事后,晴木这个不省心的后辈的备忘录上的画是越来越多了。他越来越记不住人了。我也问过他原因,解释是以前的药物作用。这明显是把我当傻子吧,于是我和西尾警视监充当左右护法,强行绑架到了心理医生面前。

  

  说来也惭愧,不知道是晴木那小子过于惊慌,让那位医生误会了什么,差点报警了。反正绝对不是我的错,我不像那小子的好朋友,对就是拆弹组那位,简直是自带气场。

  

  “晴木,去看枫叶吗?工作那方面我已经安排好了,不用担心。”

  

  “好,麻烦前辈了。”

  

  没想到过程出乎意料的顺利,我还以为他会拒绝。这直接让我之前想的一大堆理由无处使用了,这离谱的挫败感又是怎么回事。

  

  我真傻,真的。我以为没有道恩这个嘴欠的鹦鹉,和处于自闭状态不会搞事的后辈应该不会出什么大事。毕竟,这位有言出法行能力的大佬,最近佛到我都不习惯了,已经好久都没咒过人了。

  

  至于,最后骂过想让他去死的那个人好像死在了一次恐怖组织的报复中。那个案子虽说是我和晴木负责的,但很快就被公安接手了,所以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

  

  只是听到仲间晴木看见尸检报告瞬间说了一句波特,直觉告诉我这绝对不是那个凶手的姓名,更像是一种代号。他和西尾警视监绝对有事瞒着自己,不过我才没兴趣掺和。如果两个神仙都不能处理好,那我这个普通人掺和进去又能改变什么。怕是给自己惹一身麻烦都是小事,那天莫名其妙丢了性命我都不意外。至于他的宝贝鹦鹉,已经交个他的同期——伊达航照顾了。我只想说感谢北海道寒冷的气候,让我可以远离那个鸟一段时间了。

  

  我的好心情结束于下飞机在机场看到熟悉的一家人后,没错就是毛利前辈和他的女儿外带那个目前寄宿在他们家的小侦探。在我的记忆里,凡是我参加调查凶杀案里,总有那么几起里面有他们在现场。其实我还算好的,目暮他们才是已经和毛利一家成熟人了。真是恐怖,这绝对是诅咒,才不什么所谓的案件吸引侦探,看看我旁边的大佬吧。

  

  只可惜,现实最终还是对我下手了,我又看到了熟人,服部警视监的儿子——高中生侦探服部平次,和他的青梅——远山和叶了。很好,三位大佬同时在场,不出事我都不信。不是说十月末的北海道是旅游淡季吗?为什么熟人一个接一个的出现,希望他们的气场可以相互抵消吧,我真的不想加班了。

  

  考虑到晴木的情况,我也没选择和他们打招呼。虽然情况大家都知道,但总感觉怪怪的。那就干脆当做没看见吧,还好,可能是有什么活动,机场的人还比较多。

  

  后来我从旅馆老板那里得到了答案,这里还真的有活动。有点类似于化装舞会吧,可以报名参加,衣服由专门的店家提供,只要提交租金就可以穿着去逛庙会了。还有一个好玩的地方是衣服都是店家搭配好了的,客人抽签选衣服。

  

  对于这种好玩的事,我是当然不会错过的了。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百鬼夜行,地点是地狱谷。我看了看日历发现今天居然是万圣节,不愧是做生意的,用这种方法吸引游客,够应景。

  

  做这种生意的店还是比较多的,不过每一家店里都是游客。下次谁在给我说秋天是北海道的旅游淡季,我绝对要把仲间晴木的速写怼到他脸上。你看看这人山人海,你是在逗我吧。不幸中的万幸是,速度比较快,不然我会抓狂的,不喜欢排队。

  

  可看到手里的签,我再一次感到了老天的不公。我的是狐妖还可以理解,但晴木那小子的崇德天皇是什么鬼?我瞬间觉得从逼格上我输了。经过晴木的科普后,我得出结论,自己的历史已经全部还给老师了,更别提什么民俗故事了。直接说大天狗不就完了吗,非得搞些花样。顺带一提,排在我前面的那个漂亮小姐姐抽到的是红叶狩。

  

  在景区里,我又看到那两个卧龙凤雏了,没想到他们已经凑在一起组队了。我现在怀疑晴木的磁场能不能镇住他们了,救命,我真的想平平安安度过这个假期。感谢面具,遮挡住了我惶恐的表情。

  

  可惜,老天爷并没有听见我的愿望,一股熟悉的味道充斥了鼻间。我和晴木对视了一眼后同时说道:“血腥味。”

  

  不远处的小树林边,一个穿着白色和服的女子倒在了血泊中。从胸口的血迹推断,致命伤是心脏,具体的还有等专业人士来分析。感谢我随身带着证件,让我可以在第一时间和毛利前辈维持好秩序,尽力保证现场完整。而晴木则是拦住了那个高中生侦探和毛利前辈的小助手,也不知道现在的孩子是怎么回事,一个二个的胆子那么大。想当年,我第一次看到尸体时,可被吓到做了几天的噩梦。

  

  女死者的死因是失血过量,凶手很有经验,直接一刀刺入了受害人的心脏。而凶器则是随处可见的水果刀,在加上当时的环境人员实在是复杂,这也大大增加了破案的难度。

  

  在和北海道的同事的交流中,我们才知道这种事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每一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出现一个这样的死者,死因都是一刀毙命,而目前来看这个已经是第十个受害人了。为此,当地还专门诞生出了一个鬼女的传说,说每到万圣节的时候,被阴阳师封印的鬼女身上的束缚都会削弱,她会趁机杀人泄愤。听到这个故事时,我可以感受到同事的无奈。他们何尝不想将凶手捉拿归案,但是线索真的是太少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个连环杀手逍遥法外。

  

  “晴木,你有什么思路吗?”毫无思路的我当机立断的决定求助外置大脑了,虽然有会被嘲讽的风险,但为了为民除害,我忍了。

  

  “没有,这个凶手留下的线索实在是太少了,选的时机也够巧妙,让自己可以成为人群中的任意一个人。同时,我猜测他对于杀人只是兴趣,可他又极度自律,可以完美克制住自己的欲望。动作越少,心情越是平静留下的破绽也就越少。”

  

  听到这样子的回答,我知道仲间晴木难得的失手了。不过,我也不怪他,这不是我们俩所适合的领域。但这个凶手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他的。这时,我想到了两个好人选,来协助警方破案。想到这里,我立刻去复印了案件卷宗,跑去毛利前辈的旅馆了。

  

  再次看到那对卧龙凤雏,我有种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决定的感觉。因为他们抽中的衣服居然是阴阳师,这不正好克那个所谓的鬼女吗。我可没有那种求助侦探破案没面子的破羞耻心,和不管白猫黑猫能抓耗子的就是好猫同理,只要能保护好国民能将犯人绳之以法的警察就是好警察。

  

  我就不信了,毛利前辈加上这对卧龙凤雏,再加上仲间晴木这个小恶魔的豪华组合连一个连环杀人犯都捉不住,那就没人可以捉到她了。此时,我再一次怀念西尾警视监了,虽然他嘴毒但能力是真的强,只要有他和晴木在,我的工作量都要少好多。

  

  江成真央背对着悬崖边,望着站着不远处劝说自己认罪的两个孩子。对啊,是该叫他们孩子,毕竟自己都快四十,已经是个老女人了。

  

  其实,在二十岁因为自卫把丈夫杀死时,她已经有死亡的准备,可没想到活下来的人是自己。从此,江成真央觉得自己好像对杀人的感觉上瘾了。为此,她开始研究如何用最少的时间,留下最少的证据。虽然知道这样不好,可真的忍不住,于是才有了一年一次的杀人传说的诞生。

  

  “我是个无药可救的坏女人,但我真的已经努力了。抱歉,我已经离不开杀人,或许死无全尸是我最好的结果。”江成真央说完,后退了一步,从悬崖上跳了下去,顺便引爆了身上早已准备好的炸弹。

  

  这个地方是江成真央很早以前就选好了的地方,她从来都不指望自己可以一次又一次逃脱警方的捉捕。而这里就是为自己选好的墓地,她不想离开这个山和里面的红叶。

  

  爆炸的火花点燃了满山的枫叶,江成真央的结局像传说中的红叶狩一样。只是一个是血染红了枫叶,另一个的火光点燃了满山红叶。

  

  在警局里的里写文书的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听到砰的一声,窗外远处的峡谷的枫叶林被火海所吞噬。

  

  “该死,那个凶手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我早就该猜到,泽田前辈麻烦你了,警局的警用摩托车我借用一下。你放心,如果有损坏我会照价赔偿的。”

  

  “晴木,你要干什么?”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好像又有什么大事发生了。

  

  “救人,那个高中生侦探和他的小搭档不出意外应该是被困在火场了。“

  

  “我……等等,我们一起去,也好有个照应。不对,你报没报火警啊!”

  

  “泽田前辈,看来报告已经对你的智商产生了不可逆转的损伤了,你当周边的人都是傻子吗?那么大的动静,怎么可能没人报警,没准我们赶过去还有不嫌事大的人正在现场录像。”

  

  听到熟悉的嘲讽,我选择闭麦。这种事情我真的是习惯不了。虽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但反抗多次都被无情镇压的我,只能无奈选择第二种了。真的不是我不反抗,实在是敌方太强大。

  

  感谢以前的我的不要脸,让我练就了这个狂野的飙车技术。不然,我现在就不是可以勉勉强强能跟上了,而是直接在后面吃尾气。看着仲间晴木想玩瞬移一样,直接消失。我只想说,能不能尊重一下牛顿啊!他老人家看见你们的骚操作,怕不是棺材板要压不住了。此处我真的想@一下仲间晴木和他的另外一个同期,他们让我成功见识到了什么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个个都是人才。

  

  听着耳边风的呼呼声,我有的理解那些飙车党了,肾上腺素带来的兴奋可不是盖的。只是,我现在的环境可有点刺激了,火场穿梭耶!

  

  不过,看见仲间晴木随风飘扬的头发,我觉得自己又输了。可恶,被他给装到了,我是不是也该去留个长发呢?下一秒,我果断把这个想法从我的脑内删除了,因为死去的记忆在攻击我。比如,小时候因为身体不好,去自己的神社里当了一段时间的巫女……

  

  不过,还好,人是平安的。我们的服部大侦探和他的助手柯南小朋友正站在小溪边等待救援,没有选择去火场里乱窜。剩下的交给我这个靠谱的大人来吧,保证将他们安全的带出去。

  

  后面的小意外我不细说了,都是正常的生理反应。现在的小孩子的适应力就是强,比我第一次做某人和他同期的车后的呕吐症状好太多了。至少他们是干呕,我那时是直接吐得昏天黑地了。对,也是现在在爆破组,呸,应该是拆弹组的那位。不是气质不对的那位,是他的幼驯染啦,社交能力点满的那位。

  

  好了,好了,可以结案了。我的报告还没有写完,可恶,我的假期就这样泡汤了,才玩了一天不到啊!希望下个假期不要再看到这对卧龙凤雏的其中一个,否则我立刻掉头回家。

  

  和烦恼报告的泽田不同,此时的仲间晴木正在自己的画室里摆弄颜料。画架上是一幅已经上了一半颜色的油画,如果是经历了那个精彩夜晚的人看见了,都知道他准备画什么。没错,就是被火焰覆盖的地狱谷。

  

  和传说中的一样,混迹在人群中作恶的鬼女,最终被阴阳师戳破了伪装,逃到山上。怀着思念与忏悔,消逝在一场盛大的烟火中,染红了满山的枫叶。

  

  烟火中的鬼女完。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