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空

为兴趣发电。

穿越“异界”后我娶了一个真神是否有什么不对(3)

注意:存在人物ooc,大量原创剧情和人物,有私设。作者小学文笔,为爱发电,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本文蒸汽是个妹子,cp罗蒸汽。

  如有bug,请多包涵。

 罗塞尔是被一阵有规律的敲门声弄醒的。起初他看见和自家卧室完全不同的环境还有点懵,揉了揉眼睛后,才想起了自己现在在德古拉家里,现在应该叫艾达家了。她哥死后,她就成了诺特家族第一继承人了。虽然这个没落的家族现在只有她一个人了,但饿死的骆驼比马大,过不了好久艾达的伯爵的继承仪式就会开始了。站在门外的艾达听到房间里有了声音,知道罗塞尔应该醒了。

  “我可以进了吗?”

  “没事,艾达你进来吧。”

  话刚说完,艾达就抱着几件衣服推门进来了,一点都没给罗塞尔反应的时间。艾达刚进门就看见罗塞尔穿着睡衣拿着梳子,龇牙咧嘴的和自己的头发做斗争。而罗塞尔看到艾达进来了自己在干什么后,整个人都僵住了,在心中大喊:“哥的形象!为啥现在的流行风向是留长发!要不是为了钩妹子,我穿越来的第一天就要把这头发过剪了。现在呢,形象没了,美女妹子影子都没看见。”然后用一种羡慕的眼光看着艾达那个一看就很好打理的妹妹头。可怜罗塞尔他一个糙汉子,穿越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学会如何打理和护理好自己的一头长发。

  但这罗塞尔来说还不是最要命的,当罗塞尔想把梳头发的手放下时,却发现梳子被头发牢牢缠住了,因为在背后的关系,所以他自己完全不好用力把梳子扯下来或解下来。而艾达很自然地忽略了罗塞尔求助的目光,没办法他只能开口求助了。

  “艾达可以帮我把梳子弄下来吗?”罗塞尔想到已经丢脸了,也不怕再丢一点了。给一个人梳头总比自己梳头轻松,更不要提女生在这方面有先天的天赋。于是又补了一句,“能帮我扎下头发吗?平常的那种就行。”罗塞尔放弃抵抗了。

  “好。”艾达将衣服放在床上后,走到了罗塞尔的身后,开始处理那头被自己主人折磨的一团乱的头发。

  作为一个同样家族在走下坡路的贵族家族,罗塞尔的家族比诺特家族要好一点的是还算有钱,可以请得起女仆,只是地位没有诺特家族高,没有爵位世袭。所以在平时罗塞尔的头发就交给她们了,现在只能靠自己了,艾达家可没有女仆。

  艾达的动作很轻也很快,几下就把梳子从罗塞尔的头发中解救出来,慢慢梳理。罗塞尔从艾达这一系列动作中,可以判断出艾达绝对不是一个新手,也放松了下来,将自己的头发今天的命运彻底交给了艾达。

  而艾达虽然手上的动作没停,但思绪已经陷入了回忆之中。好像以前也帮怀特这样梳过头吧,可惜祂长大后就不让我来了,有点怀念呢。还有贝特丽丝也是,明明知道自己手笨,还老是向劳拉请教那些流行发型,自己在家琢磨,将自己头发弄成个毛线球后就来找他来善后了。

  “好了,看看有没有需要不满意的地方。”艾达并没有让罗塞尔等太久,听到艾达的声音后,本来在闭目养神的罗塞尔立刻将视线投向了自己面前的镜子。看到和昨天几乎没有变化的发型,罗塞尔在心里感慨道“我还以为这妹子会给我来个双马尾或麻花辫,正常万岁。”

  “谢谢,这样就可以了”

  “德古拉的葬礼在今天下午举行,考虑到现在情况特殊,我打算过后为你做点伪装。”除了送衣服外,艾达将今天的安排和打算告诉了罗塞尔。

  罗塞尔一听伪装,大脑给出第一反应却是不会是女装吧?连忙看了一眼床上的正装,然后松了口气。太好了是男装。

  艾达用灵视目睹罗塞尔的这一系列动作后,有点弄不懂他的情绪怎么变化的怎么快,用罗塞尔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这人为啥这么多的戏。想了想后又觉得直接问不太礼貌,就放弃了继续思考这个问题了,接着说起了刚刚没说完的事。

  “经过我到现场的通灵,可以确定袭击你的和杀死德古拉的凶手是一只黑狼,同时,它还是一个服用了连环杀手魔药的非凡动物。结合当时的情况,它应该只是闻到了你的气味,没有看见你的脸。那场雨不光抹去了它的很多痕迹,同样也抹去了你的。所以不用过度紧张,改变一下你的气味就可以了,有喜欢的香水或香薰味道吗?”

  听到香水,罗塞尔差点脱口而出个古龙香水,但考虑到这里肯定没有,就放弃了,他对香水味完全没有研究,只知道很好闻,其他的就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不过,他在心里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这个世界将古龙,香奈儿,爱马仕等这么著名奢侈品品牌发扬光大,赚取人生的不知道第几桶金。

  “没有,艾达你帮我觉得吧。”

  “好,早餐我放在餐桌上了,很普通。还有不用等我一起吃,我已经吃过了。”

  艾达听完罗塞尔的意见,告诉他早餐位置后,就离开了。

  艾达准备的早餐和她说的一样很普通,煎蛋、培根、白面包,还有一杯还在冒热气的牛奶。虽然早餐内容很简单,但背景音乐不是,那从地下传来的叮叮当当的声音让人无法忽略。

  在罗塞尔吃早餐的时候,艾达已经开始自己的工作了。霍普给艾达安排了保护和罗塞尔的任务,也算是一种假期了,可对于要攒钱买魔药材料、买研究材料的艾达来说,教会的工资那是远远不够用的。为了更多的钱来添自己的大坑,艾达会在非凡聚会上接些单子,比如鉴定一些奇奇怪怪的封印物或做一点道具。香水、香薰艾达也会做还会接定制香水、香薰气味的单,可能连德古拉都不知道那些贵族小姐攀比的香水、香薰是自己妹妹调制的。但对于罗塞尔将选择权让给自己,艾达决定就用太阳罗塞尔圣水吧,犯罪途径比较讨厌的味道,十分适合现在的情况,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东西最便宜。可能在一些没有渠道的人看来,这东西很贵,但对于艾达来说,这东西要多少有多少。因为会永恒烈阳教会关系比较好的关系,现在工匠教会的机械之心们人手一堆太阳圣水的库存,更不要说在封印之门里还有几件可以制作太阳圣水的封印物。

  德古拉的葬礼很简洁。黛尔一边哭着,一边用手帕擦着自己的眼泪,她在队里是把德古拉和艾达将弟弟妹妹来养,没事就喜欢给她们塞点心,生怕这两兄妹饿到,所以对于德古拉的离开,她决定是最伤心的一个;而哈罗则站在黛尔身边不断安慰她,虽然他自己的状态也不太好;弗瑞自己一个人单独的站着,什么也没说;霍普充当葬礼的牧师,对亡者进行安魂仪式。

  大家一致将德古拉的墓铭书写权交给艾达,艾达想了想还决定以这句话作为德古拉的墓铭。霍普慈爱地摸了摸艾达的脑袋道:“挺符合他的,一直说自己要当英雄保护大家,结果自己先走了,留下一堆烂摊子给我们。艾达,你以后可不要学习你哥,什么事都自己承担。”

  一位英雄在这里沉眠。这是艾达想让后人知道的德古拉。

  艾达没有回答霍普的话,只是摇了摇头,祂可以感受到被神性牢牢压制的人性又增长了一点。罗塞尔左看右看觉得还少了点什么,于是拉过艾达让她在刻一句。艾达按照罗塞尔的话,又在墓碑上添了一句。时代主角的恩人。这句话成功将全部的人都逗笑了,驱散了刚刚沉重无比的气氛,当然这位主角也脸红了,霍普自己也来代表其他人写了一句,最不让人省心的队员。

  葬礼给了人们一个发泄的机会,在那之后,生者要带着死者的祝福,大步向前,走向远方。


人称的变化是自我认知和他人认知的反应。

评论(8)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