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空

为兴趣发电。

一些写手问卷

  首先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上棒@无声之翼 


  而我就是被她抽中的那个幸运儿了,现在我开始我的回答了。


  1.笔名及由来


  有两个笔名,一个是自己某天发呆灵感乍现想出来的,另一个笔名是白嫖了我闺蜜的网名。


  2.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支持继续写下去的动机?


  第一次写作,应该是19年吧,当时在玩语c,被迫开始学习写文。后来语c没玩了,写文还在继续。

        动机是因为自己是个手残党,不会画画,但经常有些奇思妙想,所以只能写文来表达了。


  3.对自己文风的看法?其他人的看法?


  我就没文风这个东西,一天一个样。


  第一人称偏吐槽搞笑,第三人称冷淡一点。


  4.早期文风和现在差距大吗?


  有差别吧,我更喜欢我以前的文风,那个沙雕才是浑然天成。可惜,不小心被我删了找不到了。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剧情走向等)是什么样的?


  悲剧,物哀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日常,埋伏笔。其他的也会写,除了车。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


  感情戏,车。(清水选手的痛)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可能天天更新,也可能一年才在网上发一篇。反正就看我的拖延症了。


  9.开始动笔之前需要多长时间准备?


  看情况,有的时候会想想怎么写,比如先写个人设或者世界观;有的时候提笔就写,没有任何准备。


  10.在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听歌发呆。


  坑越来越多了,因为发呆和听歌真的好容易发散思维,然后我又有新的灵感了。


  11.没看见啊!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差别大吗?


  看情况了,有些文有草稿,还是几万字的那种;有些文我是完全没有草稿,纯裸更。

  但是有的有草稿的文和我真正发出去的文,看起来真的是完全没有一点关系。


  13.喜欢写什么风格的题材?


  没写过的题材都想尝试。


  14.最喜欢的文字创造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日本文学作家吧,比如村上春树,川端康成,涩泽龙彦……

  有,是很大的影响。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啊,不想当作家的写手不是好鸽子。


  16.在文字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经验的话,多写多练,我还喜欢看一些写作指导书。 

  回忆和收获就是认识是好多可以唠嗑的人,还结交了三个特别有缘的人,其中一个是一见如故的孽缘。

 自己可以把奇思妙想给分享给其他人了,满满的成就感。


  17.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


  喜欢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文字是?可以的话请节录--个片段


  我希望你永远记得我,永远记得我这个人,我曾经在你身边。——《挪威的森林》


  只有死去的人永远都是十七岁!--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懦夫的行为。——《挪威的森林》


  如果人能一直在十八岁和十九岁之间徘徊就好了。 ——《挪威的森林》


  所谓努力,指的是有主张而有目的的活动。--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文风有什么样的改变?


  我有文风这个东西吗?更有文采点吧,不要像流水账就可以了。


  20.最后,请您点五位正在写作的朋友,请ta来答这份文卷@画白(接稿) @唐落辉 @夜听细雨 @久昵 @长夏从未离去 


  题外话:画白,其他人我可以不管,但我会盯着你的。

评论(7)

热度(8)